close

正式接受了研究生的身份了

http://tinyurl.com/3xks7v


第一次有印象的榜單是台中女中

看著電腦裡的名單

電話的那頭是change

有著相同的喜悅


第二次榜單已經是大學申請入學 清大生科

看到名單的時候 我忘了當時的感受

那段時間印象最深的 就是不能說的喜悅與焦慮

沒有人要我繼續考的情況下 就選擇了就讀

隨著榜單的公布 我明白與當時的男朋友很難走下去

我能體會他的憂慮與壓力 在他未上榜前

但 我默默明白 優秀如他 溫柔於他

仍不能接受女朋友高飛

不能說的榜單 最後幻化成音訊全無



第三次上榜 已經是大學了

到台大考了轉學考

其實我也沒什麼把握

七十幾人只取三人

我不知道我的勝算多少

還記得那天我和貓剛睡醒在電腦前 看到小道消息說榜單提前外流

連上後竟然出現我的名字

把原先計畫要去拍照的好心情 多打上幾個spot light


這一次是研究所

要感謝的人很多

謝謝他們對我的栽培與鼓勵 我才能走到這裡

去年 在網站上幫貓填資料 報考當天在計中貼信封 都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一年過得那麼快

今年就輪我上場

到了這裡 或許是我的選擇

但我的選擇裡有很大的一部份是你 貓


如果 大一的我沒有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GPA是什麼 課業過得去就好

我可能還是夜衝 唱歌得很開心

你最接近書卷的一次 也我成績上揚的開始

每天晚飯後在圖書館唸書

不論是 大一下 清大那你形容很小又有復古風圖書館 我獨自自習

大二時 台大寬敞的右半邊一樓圖書館 兩個人甜蜜伴讀

圖書館前石梯 生態池旁餵魚 皆是午茶時光


如果沒有你 我根本不會來台大

轉學對我來說沒有意義


如果沒有你嚷著要念醫工 我可能不會走入醫工

看到網宣與龍昀學姊的經驗 你認為你太老不值得一試

當時 我只是想替你去看看是什麼

我還記得面試前

我在計中看你傳來鐘孝文老師的講義 現在我居然在上他的MR

命運真是有趣


如果沒有你 我可能不會提早考慮生涯的意義

或許這就是一個人與兩人生活的不同


這半年來 我們各自忙碌

生活的交集也逐漸散去

但是 接到榜單 心裡浮現真的很感謝你

不知道 這條路對未來的我是好是壞

至少 我們曾經一起選擇

貓 真的很謝謝你!


----

你送過我 心想事成

你有多久沒有在睡前播種

正面的信念 禱告 漸漸被遺忘了嗎?

要記得每天播種喔 祝福你 研究順利

因為你有美麗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e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